无锡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OPPO 刘慧霞:让商业价值在玩家和开发者之间高效流通

2019-12-23 10:34:04 来源: 阅读:1

12月19日,以“融生态 智未来”为主题的2019 OPPO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开幕。

在游戏分论坛上,OPPO互动娱乐部总经理 刘慧霞作了致辞,她围绕OPPO今年在软硬服层面的探索与升级,作了简要明了的概述。她说:“通过以上软硬服一体化的能力建设,我们不断加强OPPO游戏在体验、开发、营收、运营四个纬度的赋能深度和广度,期望为开发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效果跟踪。”

OPPO 刘慧霞:让商业价值在玩家和开发者之间高效流通

OPPO 互动娱乐部总经理 刘慧霞


2019年,游戏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精品游戏内容不断涌现,小游戏也在不断地拓宽游戏边界。中国移动端的游戏市场已经全面进入存量市场,在这个大背景下,OPPO游戏围绕着游戏联运和小游戏两条赛道,在流量、产品以及商业化的层面进行更深的探索,完成自我升级。2019年OPPO手机使用者月活跃用户超过3.2亿,OPPO游戏规模也迈向了新的里程碑。

据刘慧霞介绍,2019年,OPPO对流量生态进行升级,搭建起了覆盖全终端的游戏流量矩阵,比如说主题游戏空间等。同时,在游戏产品生态链中,推出或者升级了多项扶持政策。比如服务于小游戏开发者的萤火虫计划,服务于超休闲游戏开发者的流量互推生态,服务于整个独立游戏开发者的星火计划,以及服务于现象级游戏的超明星游戏2.0计划,希望在各个领域里面去助力游戏开发者。

在商业化的模式上,传统成熟的联运模式外,OPPO今年也重新优化了游戏广告投放,同时把线下门店资源进行了很好的营销,去触达OPPO下沉用户市场,希望把线上和线下渠道壁垒打通。

“随着中国游戏用户的不断成长,我们也看到游戏用户的喜好和选择也发生了一些变化。OPPO在软硬服层面进行更深的升级,以迎接市场的变化。” 刘慧霞说。

在硬件设备方面,OPPO推出了拥有90hz刷新率屏幕的OPPOAce,这也是全球首款量产的65W闪充手机。同时这款手机上结合用户的需求,把深受玩家喜爱的高达IP进行深度联合,手机一上市受到了游戏用户的广泛追崇。

在软件技术方面,五大能力引擎的开放为游戏开发者及合作伙伴提供了更新、更全、更有力的技术支撑,除了有Hyper Boost、Link Boost等技术来帮助开发者进行游戏调优、提升用户体验外,OPPO在小游戏方面还有Unity引擎技术的全新加持。

今年,OPPO也把整个游戏智能服务进行了全新升级,一是传统流量分发和内容分发并重,以内容为引导,汇聚了PGC和UGC的内容。与此同时,OPPO也做了一些综艺性的短片,把内容和用户触达生态闭环,提升黏性,帮助开发者做到更精准的内容分发。

在开发者赋能方面,在资源推广、用户运营、产品筛化提升以及数据层面,OPPO今年也为开发者提供了多元化的自助运营模式和手段,希望帮助开发者更加高效精准的进行产品打磨和深度运营。

2019年是5G元年,同时也是游戏中心出海的第二年,今年OPPO游戏中心本地化的服务在海外也增加到6个国家和地区,同时OPPO开放了很多系统级入口,为开发者保驾护航,不断打造爆发式的增长全方案。

“2020年将迎来万物互融的新时代,OPPO也将携手海内外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一起在国内国际的游戏市场上承转启合,让商业价值在玩家和我们开发者之间进行高效的流通,共同打造我们互融共赢的游戏新生态。”刘慧霞演讲最后说。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