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企业 > 正文

线下渠道OPPO Reno手机销量上涨超5成华为5G手机占比达86.88%

2019-12-23 11:21:38 来源: 阅读:1

著名的行业数据调研机构《第一观点》12月14日发布了《2019年12月第1周(12.2-12.8)全国线下渠道手机销量排行榜单》,通过对全国近4000家线下零售网点的实时采样,数据归纳及整理,12月第1周销量排名Top 10的机型如榜单所示:

线下渠道OPPO Reno手机销量上涨超5成华为5G手机占比达86.88%


12月第1周,华为Mate30继续卫冕冠军,该机型已经连续第六周居于榜首。但是销量比前一周下滑了32.81%,降幅如此之大让人担忧。此前除了前一周是上涨,再往前的3个星期都是下滑,如果态势持续下去,可能给其他竞争对手创造更多夺得第一的机会。其中Mate 30 Pro市场占比为46.71%,比前一周高了约3个百分点。全系列里5G手机的占比更是达到了71.43%,比11月第4周升高了5个百分点。这可能是唯一的好消息。

排在第二名的依然是华为nova5系列,这是其连续第6周排名第二。销量比前一周下滑了44.96%,这几乎与前一周的增幅相当。12月6日,华为nova6已经发布,相信在上市发售后销量将取得新的突破,而华为nova5系列或许就将逐渐告别前三。总的来看,与华为nova4和nova3相比,华为nova5系列表现有点差强人意,它的冠军时刻并不多。

线下渠道OPPO Reno手机销量上涨超5成华为5G手机占比达86.88%

华为畅享10系列跻身前三,比前一周提高了2个名次。销量比前一周提高了29.60%,成为该周为数不多的正增长的系列,也是连续第二周销量持续走高,这或许得益于畅享10s的发布,对该系列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OPPO A11排名第四,名次与前一周一致,销量下滑了17.96%,也是其连续第三周位居榜单第四的位置,基本上锁定了该席位。其实从OPPO A5开始,A系列就成为OPPO品牌里超越了Reno系列的出货担纲,也频频成为第四名的常客,显然目前最新的OPPO A11已经开始了传承。

线下渠道OPPO Reno手机销量上涨超5成华为5G手机占比达86.88%

排在第五的是华为P30系列,比前一周下滑了2个名次,销量下滑了63.27%,成为前十里降幅最大的机型。在11月第3周它高调地凭借超一倍的增速回归前三,不过却未能将优势保持住,再次跌出前三,当然,有炙手可热的华为mate30 系列在侧,后者还有5G元素加身,P30系列市场受到挤压也是情有可原。

线下渠道OPPO Reno手机销量上涨超5成华为5G手机占比达86.88%

华为畅享9排名第六,名次比前一周提高了2名,虽然排名有所前置,但是销量下滑了41.48%,当然,这是近几个星期华为畅享9系列取得的最好成绩了。不过,后一代华为畅享10已经在本周进入前三,基本上实现了对畅享9的完全更替,畅享9系列走向“衰退”也是合乎情理的。

OPPO Reno排名第七,成为本周OPPO畅销的第二款机型,当然这对于Reno系列来说更是一个大的突破,毕竟在过去的数个月里,Reno进入榜单的时候都是屈指可数,销量比11月第四周提高了56.89%,成为单周涨幅最大的机型。虽然排名相对靠后,但是Reno系列来说,也算是惊喜满满的一周了,不知道Reno3发布后,这种惊喜还不会延续?

vivo Y3排名第八,是周榜前十里的新机型之一。其销量比前一周略低0.36%,这是vivo在前十的第一款机型,而且排名都较为靠后,这当然不是什么好现象,甚至比OPPO的表现更为糟糕一些。

荣耀20排名第九,排名比前一周下滑了3个席位,销量比11月第四周下降61.83%,是前十里降幅第二大机型,前一周的涨幅也是差不多。子啊连续三周增长后,荣耀29开始震荡下行,不知道下一周还是否能入围前十?

vivo Y5拿下前十的最后一席,同样是前十的一名新人,比前一周增长1.58%,成为vivo第二款进入前十的机型,不过它整体起伏不大,主要由于其他机型本周下滑太多,所以导致销量排名折戟,私以为该机型不会持续进入前十。

该周前十畅销机型华为拿下5席,OPPO、vivo各拿下2席,荣耀1席。

12月第1周,线下渠道手机总销量比前1周降低了36.94%,相比前一周超4成的增长,可谓落差巨大。其中,华为比前一周销量下滑了40.29%,比大盘降幅更严重;vivo(含iQOO)下滑了6.23%,相对来说是前几大品牌里降幅最小的,当然在前一周整体大涨的时候,vivo也逆势下滑,此番估计已经没有下探空间了;OPPO降幅为9.91%,跑赢 了大盘;荣耀下滑了42.06%,同华为一样也比整体跌幅 还强大;而小米降幅达64.82%,成为该周领跌的机型。

线下渠道OPPO Reno手机销量上涨超5成华为5G手机占比达86.88%


各手机品牌市场占有率中,华为占比43.78%,比前一周低了约2.5个百分点;vivo市占比达16.11%,排名第二,比前一周提高约5.3个百分点;OPPO市占比为14.88%,排名第三,比前一周高约4.5个百分点;荣耀占比8.86%,排名第四,比前一周低了约0.8个百分点;小米市占比为7.14%,排名第五,比前一周低了约5.5个百分点;苹果市占比2.79%,排名第六,比前一周高约1个百分点;三星市占比2.46%,排名第七 ,比前一周高了约0.6个百分点。

而前五品牌市占比为90.78%,比前一周高了约1个百分点。前七市占比达96.03%,比前一周高了约2.5个百分点。

同样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竞争已经成为巨头之间的游戏,零和博弈,此消就一定伴随着彼长,华为荣耀双双失利,而OV成为该周最大的受益者。

该周5G手机销量比前一周下滑了34.93%。具体到品牌的市场表现上,华为Mate20 X和Mate 30系列的5G手机拿下了86.88%的市场份额,比前一周高了约10个百分点,可见虽然华为手机整体销量在本周表现欠佳,但是5G手机无疑是更大的市场机会。vivo和iQOO凭借6.37%的占比拿下第二名,三星5G手机的占比为4.22%,比前一周增加了约0.8个百分点;小米5G手机市占比仅为2.51%,比前一周低约0.9个百分点。 除了华为,其他几家5G手机销量占比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消解。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