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无锡之窗 > 汽车 > 正文

夏季达沃斯远景张雷:电动汽车成本肯定会大幅度低于燃油车

2019-07-02 20:35:24来源:互联网 我要评论(0) 【字体:

 【视频地址:http://newsapi.sina.cn/?resource=video/location&videoCate=vms&videoId=295746352&videoPlayUrl=http%3A%2F%2Fask.ivideo.sina.com.cn%2Fv_play_ipad.php%3Fvid%3D29574635203&docID=hytcerm0567085】

  新浪财经讯 7月1日 “远景从不主张用烧钱的模式来做产品”,这是远景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雷与新浪财经对话时的表态。

  在201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向电动时代迈进”分论坛中,远景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雷表示,推进电动车普及关键在于提高电池技术,目前阻碍电动车大幅度推广的问题包括电池成本高昂、充电桩不足、电池存在安全隐患、续航能力不足等问题。

  远景集团对于电池行业关注已久,2018年7月就宣布将控股日产汽车旗下的电动电池业务,今年4月,其宣布已完成对日产汽车旗下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电动电池业务控股权收购。同时,动力电池科技公司远景AESC宣告成立。随后,该公司在上海车展上发布新一代Gen5-811动力电池产品,将具备超过300Wh/kg的高比能量。811电池是指电池中的镍:钴:锰三元素比例为8:1:1,该结构将有效增加电池的能量密度,但是因含镍量增加,而带来产品稳定性和工艺挑战。

  对此,张雷告诉新浪财经,整个电池的材料不断进步和升级,能量密度不断地提高,是必然趋势。从装备的角度,到原材料的选择、质量控制,包括生产的工艺、工程,到最后使用的环境,从不同的维度保证其安全性。与此同时,还需要通过物联网的操作系统将一系列流程串起来,从原材料的检测、装备的控制、工艺的优化和它使用场景的监测,以及最后危险信号的捕捉,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看到它的风险的因子。“我们有一个AIoT difine battery,保证811在能量提高的同时,安全性做到很好地控制。”

  “今年2月的时候,我就说过动力电池安全是灰犀牛”,张雷表示,消费者也在被教育,也是推动电池安全标准不断提升的重要力量。

  在回答新浪财经“做动力电池是否烧钱”的问题时,张雷明确地表示“远景从来是不主张用烧钱的模式来做产品”。

  张雷指出,在燃油车需求大量下降以及电动车补贴退坡的情况下,1-6月的数据显示,不仅在中国,全球范围内的电动汽车的需求都在保持旺盛的增长。

  “所以消费者已经能够很好地定义什么是价值,不仅是你购买车这一刻的成本,还包括全生命周期的运行成本,充电成本跟燃油的成本比等等。更关键的是我们的社会成本,对于二氧化碳的排放和对于人类整个可持续未来的成本是多少”

  张雷认为,远景作为科技企业,不仅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和智能物联网领域,还包括在电池领域,要通过智能技术让产品的成本不断降低。

  “所以,我们相信再过几年,电动汽车肯定会大幅度地低于燃油车。”

  (新浪财经 梁超 发自大连)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夏季达沃斯远景张雷:电动汽车成本肯定会大幅度低于燃油车》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其它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我说过我爱你。没说我只爱你。
    网易网友:霸气的小乞丐
    评论:不是上午不想玩电脑,因为一起床就已经是中午了
    腾讯网友:浅笑含双靥╮
    评论:想让一个人对你念念不忘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向他借钱。
    搜狐网友:Lost love / 失爱
    评论:当今社会一瞥:男人女人化;女人小孩化;小孩宠物化;宠物贵族化;贵族痞子化;痞子玩文化;文化商业化。
    天猫网友:不在乎  End.ゝ
    评论:每当我找到了成功的钥匙,就有人把锁给换了。
    凤凰网友:memory’青春
    评论:中国高中作业一年布置3亿多字,卷子连起来可绕地球5圈,连续8年销售数量第一!
    天涯网友:夠鐘死心孒
    评论:我不是看不起你,我压根就没看见过你
    淘宝网友:落荒而逃 яuηαωαγ°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