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汽车 > 正文

唯一的良心日系车,正在丧失斗志

2019-12-23 10:17:33 来源: 阅读:1

每卖出一台马自达,都有一个人入坑,在zoom zoom zoom的执念下,马自达给车主带来无穷乐趣,的确从产品表现力上来说,马自达以运动特性贯穿整条产品线,将“东瀛宝马”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

从客观角度分析,马自达坚持自己运动精神并没有错,长安马自达以及一汽马自达国内推出的多款车型都拥有极高评价,即便并未选择马自达的车主也会给予旗下多款车型好评。

唯一的良心日系车,正在丧失斗志

但事实上,企业生存根本是为了利润,也正是因为如此坊间笑谈马自达“有钱时研究转子,没钱时赚钱研发转子”,在对于科技扩展带来的回报上,马自达从未停止自己脚步,但也正是这种执拗的精神,也使得马自达国内销量频频走低。

今年11月份,马自达完成21634台新车销量,同比上涨幅度达到12.8%,虽然11月份单月完成销量上涨动作,但很遗憾的是马自达1-11月累计销量下跌却达到19.3%,203258台累计销量,与去年制定的27万年销量目标还有段距离。

唯一的良心日系车,正在丧失斗志

事实上,马自达已经很努力在为中国市场做出调整,从去年车展上渡部宣彦说出的那句“马自达不会为销量而降价”到终端阿特兹超两万降幅,从昂克赛拉调整独立悬架,均可以看出来马自达正在为市场做出改变,那台让中国消费者蠢蠢欲动的压燃发动机,也迟迟未在国内上市。

原因,大概率是考虑到国内油品、路况可能无法提供给压燃发动机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

唯一的良心日系车,正在丧失斗志

总之,马自达也在调整,向着更好的市场销量做出让步,这对于一个曾经坚持梦想的企业来说,颇为难受。作为一个从不擅长营造市场氛围的企业来说,马自达向来坚持自己脚步,从最出马自达6到后来昂克赛拉,再到今年的CX-8,无论是践行运动化道路还是坚持技术路线不降价,马自达都曾是让人敬佩的日系品牌。

至少从市场舆论上来说,少有否认马自达自身产品,他们在否认马自达空间表现时也在认可马自达自身操控乐趣,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马自达身上表现出来的产品力是丰田、日产、本田所提供不了的。

唯一的良心日系车,正在丧失斗志

但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马自达也开始进行适应化调整,譬如说延后引入压燃发动机,将产品售价最大程度调低以向消费者市场“性价比”信号,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展产品竞争力,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也成为马自达下一个阶段需要扩展的产品亮点。

对于一个爱运动坚持自己调性的品牌来说,马自达如今所执行的运营方向,都与当年的“执拗”相背离,这或多或少意味着,马自达市场化的开始,也开始为了当年的梦想而死。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