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教育 > 正文

祖孙三代共用一张脸是什么体验?宝妈:对方基因太强大了

2019-12-23 10:25:33 来源: 阅读:1

在生活中,这句话肯定很多宝爸宝妈曾听过。"你家孩子长得好像你呀!就像复制黏贴的一样。"每当听到这句话时,宝爸宝妈都会开心的合不拢嘴。

孩子因为有着父母双方的基因,一般来说都会长得像父母或是有近亲血缘的家人。但是孩子的相貌究竟长得像谁还是要看哪一方的基因比较"强大"。

祖孙三代共用一张脸是什么体验?宝妈:对方基因太强大了

祖孙三代共用一张脸。宝妈:对方基因太强大了

小柳和丈夫结婚三年多了,才怀上了自己的孩子。家人们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很是开心,对这个即将到来的小生命都充满了期待。

为了让孩子能够在妈妈肚子里健康的成长,大家都花费了很多的心思。什么早教音乐、营养餐、营养品等一样都没有落下。为了能让小柳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夫妻俩还把公公婆婆都接过来一起住了。公公过来住后,小柳发现丈夫和公公简直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单眼皮,高鼻梁,就连眉毛都有7分像。婆婆告诉小柳,老罗家的基因很强大,所以孩子生出来就像复制粘贴一样。因为这个,小柳也经常和家人讨论孩子的长相。

孩子出生了,果然如婆婆所说,罗家基因强大,孩子长得特别像爸爸。到孩子1岁多的时候,祖孙三人出门逛街,邻居、路人都感叹他们是祖孙三代共用一张脸,小柳也感叹道:对方基因太强大了。

祖孙三代共用一张脸是什么体验?宝妈:对方基因太强大了

孩子出生之后究竟像谁,这个要由父母双方的基因决定的。但不论孩子像父母中的哪一方,家长都要好好的教育孩子,不能因为相貌问题而对孩子产生偏见。

什么因素影响孩子的相貌?

①基因

孩子的相貌很大程度上会受父母双方基因的影响,一般来说,孩子的相貌是由基因决定的。基因是由父母双方各占一半的,但孩子长得究竟像谁就要看哪一方的基因比较强大了。

②营养

母亲在怀孩子时,摄入的营养充不充足也会影响孩子的相貌。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能够摄入充足的营养,那么孩子就能长得白白胖胖的。

③后天的成长环境

大家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可见后天的成长环境对人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来说,江南一带的女子长相就会相对比较温柔,这就是由后天环境所决定的。

祖孙三代共用一张脸是什么体验?宝妈:对方基因太强大了

孩子出后父母要如何正确对待孩子的相貌

①放宽心态,平等对待

孩子的长相如何是由基因决定的,这是无法控制的。所以不论孩子出生后长得更像父亲还是更像母亲,家长都要好好对待孩子,不能有偏见。

②健康比相貌更重要

曾经在医院听过一句话,一位妈妈在抱怨孩子没有遗传她的双眼皮,所以一直在说孩子长得丑。但其实,家长应该看重的是孩子健康,而不是孩子的外表。再者说,好看的外边也不是千篇一律的,适合自己的外貌才是最好的。

祖孙三代共用一张脸是什么体验?宝妈:对方基因太强大了

总结

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上天赐予一个家庭最好的礼物,家长应该要用正确的心态去对待孩子的一切,好好的将孩子养育成人。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小A妈妈育儿师,也是4岁宝宝的妈妈,在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