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无锡之窗 > 新闻 > 正文

省级《糖尿病眼病临床诊疗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圆满落幕!

2019-11-18 14:55:19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立冬刚过,寒意渐浓,由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镇江康复眼科医院联合主办的“省级《糖尿病眼病临床诊疗技术新进展》暨市级《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规范》眼科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11月8日——11月10日)”在市一院圆满落幕,这是一场眼科盛事,三十多位江苏省知名眼科教授、专家学者同百名眼科同仁齐聚一堂,就各种眼科学前沿问题、最新诊疗技术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名师荟萃 眼科大咖齐论道

  作为镇江市眼科专业的学术盛宴,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文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陈芝清、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姚进、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庆淮、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管怀进、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陈辉、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栾洁、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陆培荣、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解正高、无锡市人民医院姚勇、无锡市人民医院朱靖、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武志峰、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卢国华、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石春和、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柳迎昭、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钱汉良、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杨杰、镇江市中医院唐阳明、丹阳市人民医院施光明、句容市人民医院钟雪梅、丹阳市中医院高朝云、扬中市人民医院傅同胜以及镇江康复眼科医院董诺、贡亦清、陈新宇、张芹、刘晓宁、殷孝健、赵治、许博、吴燕、孟娜娜等众多专家学者,与眼科同仁们交流经验,分享学术成果。

  本次会议以“糖尿病眼病临床诊疗技术新进展”及“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规范”为主题,同时涉及白内障、青光眼、屈光等多领域,通过病情展示、病情分析进行学术交流,演讲者们结合PPT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丰富的临床实战能力,现场讨论精彩激烈掌声不断。

  WET LAB 超乳操作实践成亮点

  本次会议还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培训中心开展了WET LAB 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实践项目,特别准备了超乳仪和手术显微镜,让年轻医生,特别是规培医生们在动物眼睛上练手艺,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撕囊、缝合,将复杂精细的眼科手术搬到训练室来,为眼科同仁们提供最真实的培训模拟环境进行实战演练。

  指导老师带着年轻医生们回顾了白内障手术的基本操作,强调手术中的要点、难点,巩固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中也会在一旁亲身指导。会议三天期间全程开放,面前全市眼科医生,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练习到晚上。学习班的最后一天,还举办了小型的操作比赛,严格按照手术规范进行评分,鼓励优秀学员,带动年轻医生一同进步。

  近视防控 狠抓规范立范本

  本次学习班同时召开了“镇江市眼科质量控制中心近视防控专题会议”,镇江市卫健委郭军副主任、镇江市教育局黄科文副局长、镇江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孙国芳处长以及本市各大学校校医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2018年8月30日, 教育部牵头,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近视防控上升为国家策略。我市现已在本市开展校园近视筛查工作,此次论坛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各医疗机构、学校近视防控工作的开展,打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这场攻坚战。

  本次继续教育学习班暨论坛以“学术分享”为切入点,“以操作训练”为亮点,紧跟国家政策与号召,本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宗旨,努力营造一个开放、民主的学术氛围,旨在提高广大眼科医师对于临床疑难病例的诊断水平,拓展临床思路,同时为其他医院眼科医护人员,以及医院部分医师和研究生提供一个观摩学习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省级《糖尿病眼病临床诊疗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圆满落幕!》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腾讯网友:光棍节的忧伤
    评论:有一个胖子,从二十楼顶往下跳。结果变成了… 死胖子!!
    天猫网友:小姐,我算个perso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凤凰网友:时光° Moon
    评论:等我死了,我就让我儿子给我放潇洒走一回
    本网网友:余命72 G3nTL3m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淘宝网友:昔年 °Cold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其它网友:忘了爱° Toro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天涯网友:别在爱里勉强
    评论: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的,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活成了盗版的。
    网易网友:我跟了这节奏
    评论: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