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信创“攻关” 金山办公首批签约入驻

2020-06-16 11:31:06 来源: 阅读:-

2020年6月15日,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在无锡召开。国内办公软件龙头企业金山办公作为首批签约厂商,入驻江苏省信创产业生态基地,助力推广信创产业江苏名片。这意味着,江苏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这场“攻关战”,又添一员“大将”。

当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变革的核心力量,我国正在不断加大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支持力度。在国家的支持下,江苏省信创产业实现了飞速发展,产品技术能力不断提升,骨干企业引领发展格局正在形成,产业生态融合特征明显。对江苏省而言,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将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江苏信创攻关基地具备公共适配服务、成果展示以及人才培育和技术创新孵化等重要功能,将联合产业上下游共建完整的信创适配服务体系,并积极与国家权威机构合作开展培训认证工作,为江苏省信创产业发展提供从关键技术攻关、产业人才培养到产业生态培育的全方位支撑,最终形成江苏省信创优质解决方案输出到全国其他区域。

根据规划,江苏省信创攻关基地将建设四个中心,三个平台,一个国家级联合实验室。四大中心包括信创产品适配中心、信创产品研发中心、信创成果展示中心和信创云服务数据中心。三大服务平台包括解决方案交付和服务平台、信创产业孵化平台和信创公共服务平台。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金山办公在江苏早有布局。2019年10月,江苏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金山办公董事长葛珂,由北京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金山办公是一家发展历史悠久,研发技术过硬,运维体系完善的国产办公软件服务商。2019年登陆科创板,市值稳定在1200亿元左右,成为科创板“明星公司”。目前,金山办公业务已覆盖30多个省市自治区政府、400多个市县级政府,政府采购率达到90%,包括党政机关、金融、能源、航空、医疗、教育等重要领域在内众多行业,并可提供定制化的办公产品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在市场化环境中与跨国巨头微软的持续竞争,金山办公WPS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4.4亿活跃用户,旗下在线文档产品金山文档拥有2.39亿活跃用户,成为全球第二大办公软件服务商。金山办公名誉董事长雷军表示,“现在每5个中国人,就有一个是WPS office的用户”。

金山办公“躬身入局”信创产业,本次作为首批签约企业入驻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一方面,意味着江苏省信创产业“攻关战”又添一员“大将”;另一方面,体现了江苏省信创产业“聚集效应”日渐凸显。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