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医渡云徐济铭:因数健康聚焦互联网+慢病管理,赋能县域医药发展

2020-09-08 11:05:52 来源: 阅读:-

      9月4日至6日,“健康中国 健康县域”中国县域健康大会暨2020中国县域医院院长年会、第七届县域卫生发展论坛、第三届医院建设发展大会在苏州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教授、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秘书长孔灵芝教授等多位院士、专家莅临,解读医卫政策、把脉县域医疗的发展方向。医渡云集团联合创始人徐济铭受邀参与大会演讲,携医渡云集团旗下互联网慢病健康管理平台——因数健康亮相大会,与众专家院士、院长交流县域医疗创新发展方向。徐济铭谈到,“通过智能技术和互联网+慢病管理,推动医疗服务均质化,提升基层慢病管理水平,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优化资源配置,让广大的基层慢病患者得到可及的、满意的医药服务。”

医渡云集团联合创始人徐济铭受邀参与中国县域健康大会演讲

因数健康平台聚焦专科慢病管理 推动县域医疗服务的均质化发展

      据统计,中国有60%的人口分布在县域,而且随着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对医疗的需求日益旺盛。但是县域医疗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导致不同区域间的医疗服务水平差异较大,形成“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小医院门可罗雀”的现象。加之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的需要长期持续管理,以及诸如新冠病毒肺炎等传染病的威胁,中国县域的医疗水平和服务效率亟待创新性的提升。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了互联网医疗的发展。疫情的爆发及后疫情时代防控常态化时期,促使医患双方对互联网医疗的形成广泛且深刻的认知,尤其对于中国广泛存在的慢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是最为常见的慢病疾病之一,中国心脑血管慢病患者已高达2.9亿,而且多数分布在基层地区。疫情给慢病患者的复诊和长期管理带来非常大的障碍,使得患者的治疗依从性和满意度更是不容乐观。

      近年来国家频频出台相关政策法规,鼓励发展互联网医疗,倡导在线慢病管理,鼓励积极为患者在线提供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服务,以及随访管理和远程指导,逐步实现患者居家康复,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复诊服务。《基层心血管病综合管理实践指南2020》指出,希望通过远程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率和治疗水平均质化,进而提高基层心血管疾病的治疗效果。

      医渡云集团依托于其强大的医疗智能技术和坚固的互联网技术,着眼于慢病管理,建立因数健康平台,在专科慢病健康管理领域深耕。徐济铭介绍,“通过聚焦心脑血管专科慢性疾病,才能更专业、更深入地带动学科发展,从而推动县域医疗服务的均质化发展。”因数健康平台致力于打造为医生的专属智能诊室,通过专业的在线管理工具和服务,帮助医生高效管理慢病患者;患者通过互联网就能获得医生及时、专业的管理,如个性化在线复诊开方、用药指导、正品保证的药品预约服务、合作药店送药到家服务、以及饮食运动康复指导等,对于提升患者的用药依从性,促进疾病的控制、康复等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因数健康平台始终把质量管控和执业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在平台执业的医生提供安心的医责保障、实用的学术交流渠道、专业的科研协作平台等,同时医生在平台上执业多劳多得,创收也更安心。

因数健康创新的在线慢病管理模式,帮助医院、医生更高效地发展

      据徐济铭介绍,对于医院的门诊/住院患者,患者回家后,针对其复诊、开方、康复指标检测和预警等等个性化需求,通过因数健康平台的图文问诊、电话咨询、复诊开方服务、慢病管理计划服务包、关键疾病指标智能预警等方式,给予患者便捷、实用的慢病管理指导。当患者疾病出现发生变化或进展,通过智能预警系统和医生在线复诊交流,提示患者及时前往门诊就诊。这一路径不仅让患者回家有“医”靠,还能帮助医院减少老患者流失,同时积累临床管理经验,促进学科发展。

      而对于网上的患者,通过医院、医生在平台上积累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帮助精准吸引各地的患者慕名就诊,就诊前先和医生通过平台交流,缓解门诊压力,提高临床效率。对于县域医疗来说,更是通过互联网之力,让分布不均的医疗资源逐渐得以优化配置。

      徐济铭说,“因数健康是一个基于医疗智能技术和互联网+慢病管理模式的创新性平台,我们希望通过专业的技术手段,让医患均能获得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医疗资源和高效服务能有效整合,共筑更加科技化的绿色医疗,从而减轻疾病给患者、医生,乃至整个社会的负担。”



推荐阅读:青海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