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消费 > 正文

360手机助手将发智能推荐新版本 人工智能成应用商店新风口?

2020-05-26 04:06:41 来源: 阅读:-

日前,有消息显示,国内不少移动分发领域的巨头们纷纷谋划推出其全新产品,如腾讯应用宝不久前曾表示,其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全新7.0版,而从360手机助手近期的诸多迹象显示,其最新版本也将于近期推出。

据悉,此次360手机助手即将推出的最新版本,将贴上当前最热门的一个标签——“人工智能”,也就是应用商店将一改往日一成不变的应用推荐列表,而变得更加智能,也更懂用户。无独有偶,此次360手机助手即将推出的新版本,恰恰与日前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关注焦点相吻合,“人工智能”已经是被业界公认的世界互联网下一个风口。

事实上,早在今年10月12日举办的360营销盛典上,360手机助手事业部总经理陶伟华提出了“场景分发”概念,依靠360手机助手平台大数据,给不同的用户定义上不同的TAG,根据用户个性化的属性和使用场景,应用商店将变得更加“聪明”,也可更为“智能”的为用户推荐最适合的应用。

与此同时,在360营销盛典上,360手机助手还向参会者展示了人脸智能检测功能。该人脸智能检测功能可以根据用户外表,通过大数据对用户进行分析,为用户准确推荐个性化应用。从360手机助手此前的一系列动作中似乎可以看出,360手机助手向人工智能的推进布局已久。

360手机助手将发智能推荐新版本 人工智能成应用商店新风口?

图:智能化分发将成为新版本360手机助手最显著的特点

据了解,在当前最新版的360手机助手中,已经可对用户的性别、年龄等用户属性进行设置,系统将根据这一系列的用户标签,为用户进行个性化的应用推荐。而此次即将发布的360手机助手新版本,核心功能不仅将进一步体现和完善陶伟华提出的“场景分发”概念,通过个性化定义和智能推荐,精准地为用户推荐其需要的应用。同时,360手机助手新版本不再只是应用分发平台,它还将是具有“学习”功能的智能生活机器人,用户使用得越多其智能化的程度就越高,推荐APP应用也就愈加准确。

有资料显示,虽然如今的移动应用生态仍然非常繁荣,但从2013年至2015年期间,Top100的应用所获得的流量从61%增长至69%,流量向头部应用汇集的趋势越发明显,这意味着应用商店中的应用呈现出几何倍的增长,但用户获取最新、好玩的应用的操作成本将大幅度增加,不少用户甚至放弃了通过应用商店来主动获取应用,而对于开发者而言,新进入的开发者也很难再获得用户和流量,移动应用分发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有大量应用得不到发现,得不到传播,变成僵尸应用的时代。

而360手机助手创新推荐新版本引入人工智能,将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变为智能生活机器人为打破应用分发僵局提供了可能。通过不断提高应用推荐的精准度,360手机助手将内容和服务更好的与用户进行连接,让用户可以轻易的获取最适合自己的应用,大大减少了寻找应用的一系列繁琐操作,也颠覆了传统应用分发过程中只求数量不求质量的模式,为开发者获取用户、用户触及更好的服务提供了更多可能。

据艾瑞咨询预计,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190亿元,年复合增速约19.7%;同期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91亿元,年复合增速超50%,可以说,人工智能已经是当前互联网巨头抢先布局的全新领域之一,而此次360手机助手的智能化应用推荐,也必将会是移动应用分发场景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360手机助手智能推荐新版本的核心功能,不仅标志着360移动应用分发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完善,同时也引领了行业分发模式的变革。无论是应用分发平台还是APP开发者和用户,都将在应用分发市场迈进人工智能阶段中获益。



推荐阅读:苹果xr和苹果x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