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消除手机刮痕怎么破?七个方法让你轻松除去手机划痕

2020-07-22 04:08:02 来源: 阅读:-

手机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但手机用久了,难免会有划痕,不仅降低了触感还影响显示效果,对于划痕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消除手机刮痕怎么破?七个方法让你轻松除去手机划痕

其实这个很好处理,具体的七个方法,跟小编一起看图涨姿势吧!

一、牙膏

牙膏有很多种,请不要使用凝胶类牙膏或儿童牙膏,一般普通的牙膏效果就杠杠的。

将少量的牙膏在棉花或干净柔软的布料上,然后以画圈的方式轻轻擦拭,再用干净抹布或卫生纸擦净。同样的方法可以去除汽车刮痕。

消除手机刮痕怎么破?七个方法让你轻松除去手机划痕

二、砂纸

这种方法最好处理手机背面或者边缘碎裂的痕迹,用这个办法一定要小心,否则容易伤害屏幕。

用砂纸时,大家一定选择最小号砂纸,轻轻打磨,清楚的过程中随时检查刮痕是否消失,不然刮痕会越来越多!

消除手机刮痕怎么破?七个方法让你轻松除去手机划痕

三、植物油

植物油能对一些比较细小的刮痕有奇效,但并不能解决严重刮痕情况。

在手机刮痕处滴几滴植物油,再用干净柔软的布轻轻擦拭,直到细痕消失,完成后记得用卫生纸将多余的油清理干净。

四、润肤露

将湿巾晾干,用晾干的湿巾布上涂少许润肤露,在屏幕上反复擦拭,力度要轻。

五、抛光剂

抛光剂适合各种不锈钢或金属制品抛光

用干净的软布少量涂抹抛光剂,然后在手机刮痕处擦拭。

六、3M镜面蜡

3M镜面蜡适用于清楚深色汽车表明的微痕,旋涡纹及水斑。对手机屏幕同样适用!

先用少量的3M蜡涂抹在手机上,再用购机时获赠的擦机布用手肚使劲来回擦拭。当蜡逐渐变干时,逐步减少擦拭力量,轻轻快速来回擦拭。

消除手机刮痕怎么破?七个方法让你轻松除去手机划痕

七、鸡蛋和硫酸铝钾

这一招因为原材料所限且步骤复杂不建议大家使用。需要准备一只鸡蛋,一些超细纤维物以及一些硫酸铝钾。

首先一颗蛋白的量和硫酸铝钾混合在一起,并加热约65度(保持蛋白液体状态)。然后用超细纤维物浸泡在液体里,完成后取出织物放置在铝箔纸上,并且放入300度烤箱中直到干,再放入冷水中20—30秒冷却。重复以上步骤3次晾干48小时后,用织物轻擦刮痕,效果拔群。

自己试试,很有成就感有木有!当然,各种补救方法都不如保护好手机!给手机贴膜,避免和钥匙放在一起等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推荐阅读:小米插线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