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用手机“找书记” 这两个社区居民有福利了!

2021-01-14 11:08:06 来源: 阅读:-

今天上午,在太和街道“睦邻先锋”第七届社区邻里节开幕式上,官渡智慧党建云的“找书记”功能绚丽亮相,正式在太和街道的永胜路社区和黄家庄社区试点上线了。

用手机“找书记” 这两个社区居民有福利了

以往社区居民想给社区反映问题的时候常常会遇到时间有限,没有空闲去找社区工作人员,或者不知道该找谁甚至找不到社区工作人员的问题。而社区书记在平时工作中也存在着处理问题涉及部门多、流程漫长,难协调的痛点,及社区居民群众需求难收集的难题。为了让居民群众有反映诉求的渠道、让社区更好的了解居民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官渡区委组织部联合太和街道党工委,借助官渡智慧党建云平台开发设计了社区居民“找书记”功能。

用手机“找书记” 这两个社区居民有福利了

用手机“找书记” 这两个社区居民有福利了

现在社区居民群众想反映问题不再需要自己到社区去找相关负责人员,也无需安装任何APP软件,只要通过手机微信关注我们社区的公众号,或者扫描位于单元楼门口的二维码就可以直达“找书记”页面,通过随手拍照片和一句话描述就可以一键将意见诉求上传给社区书记处理,社区书记在手机上可以迅速对诉求进行分类,并转件给区网格中心,由网格中心派送给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处理。收到派件的单位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办结反馈,不能办结的,要注明原因。最后再由社区书记将办结情况反馈给居民群众,并由报件人进行打分评价,形成报送—分件—派送—办结—反馈—评价的完整闭环,真正打通服务群众这条网络高速公路,结合信息化手段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把服务群众做到了居民的“心坎里”。

用手机“找书记” 这两个社区居民有福利了

在启动仪式上,永胜路社区居民王先生说:“这个功能太实用了,有一次我家小区门口的窨井盖不见了,每次路过都害怕但是又不知道找谁来修,现在好了,我只需要‘找书记’来反映这个问题就可以了。”永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岱阳说:“‘找书记’功能对于我们服务好社区居民,管理好社区来说真的是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这对我们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我们会在处理和反馈方面强化对自己的要求,借助信息化优势让居民更加满意。”

用手机“找书记” 这两个社区居民有福利了

本次在太和街道试点的“找书记”功能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通过在后台分析居民报件的具体情况,对系统进行进一步升级,为将来在全区推行奠定基础。

用手机“找书记” 这两个社区居民有福利了



推荐阅读:车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