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与水木未来达成战略合作 并举行签约仪式

2020-09-29 10:25:10 来源: 阅读:-

2020年9月2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药物所”)与水木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木未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药物所所长蒋建东先生、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兼水木未来首席科学家王宏伟先生、药物所副所长庾石山先生、水木未来CEO郭春龙先生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药物所所长蒋建东表示,双方基于各自领域的技术、平台、数据等优势,本着“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目标,缔结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在双方业务领域扩大此次合作影响力的深度与广度,致力于1.1类原创新药发现,并预祝此次与水木未来的战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水木未来联合创始人CEO郭春龙表示,水木未来致力于基于“结构+计算”大幅提升新药研发速度,尤其是将冷冻电镜技术应用于针对新颖靶点、难成药靶点的药物发现。协和药物所是新中国药物研发的一面旗帜,相信此次合作可以产学研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基于结构和计算的新赛道上将中国的原创新药研发推向一个新高度。

 

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药物研发、结构生物学以及学术成果转化模式等领域开展一系列的项目合作,并共同建设基于结构生物学的天然原创药物研发平台。该平台将致力于对结构生物学机制的研究、作用机理的阐明,并指导全新靶点的药物发现。

「关于药物所」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药物所”)成立于1958年8月,隶属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所始终以寻找和研究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防治药物为主要方向,坚持以创新药物为重点,以天然产物为特色,应用基础研究和创新药物研发并重,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程,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新药创制之路。

药物所学科齐全,下设合成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生物合成、药物筛选、药物晶型、药物制剂、药物代谢、新药开发、安全评价等研究科室,具有很强的药物研发能力。近年来着重依靠平台建设推重夯实自身实力,现建有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药物及代谢产物分析研究中心、国家新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院校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同时拥有7家所属企业,构建了完整的产学研用生态循环

关于水木未来」

水木未来成立于2017 年底,总部位于中国北京,致力于运用突破性结构生物学技术大幅提升新药研发速度和高难靶点成药性。 

创立以来,水木未来已建成亚洲第一个以300kV顶配冷冻电镜为核心的商用结构解析平台,依托自主研发的革命性结构解析方法学与基于结构和计算的药物发现技术,构建了世界级新一代药物发现平台,面向全球研发药企和机构提供新药靶点验证、化合物库筛选、候选化合物发现,以及治疗性抗体研发等综合性技术服务。

水木未来的新药发现技术有效弥补了传统药物研发方式下,靶点结构未知、随机性强、研发周期长、成本高的缺点,将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推荐阅读:华皖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