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好邻居房产总经理钱江:以优质服务为客户实现安居梦

2020-09-14 12:48:05 来源: 阅读:-

从2009年成立至今,好邻居房产已经成立11年。11年来,深耕新吴区,如今已发展成为集二手房买卖,租赁和新房代理为一体的专业房地产综合服务经纪机构。在长江路沿线,梅村,坊前,硕放、鸿山,实现了30家门店的布局,汇聚300余名置业精英,成为知名区域房产品牌。

即使在疫情冲击下,好邻居房产总经理钱江更是带领团队实现了成交、品牌双丰收,成绩背后钱总有哪些“秘诀”?展望下半年无锡楼市,钱总有哪些独到见解能够分享给广大房产人以及消费者?近日,由58同城、安居客联手打造的大型精英访谈类栏目【巅峰房谈】有幸与钱总展开对话,近距离聆听他的真知灼见。

好邻居房产总经理钱江:疫情对于刚需是“延缓”但总趋势不变

谈及疫情的影响,钱总首先向我们表达了他的观点。钱总认为,疫情短暂的影响不会改变刚需置业的趋势。他认为,三月中旬后房产成交量回升较快的原因有三方面,第一是疫情影响之后,部分人推迟的购房需求集中爆发;第二点,近年来无锡房产市场比较平稳,房价亦处于稳中有升的阶段,部分比较理智的客户或者有经验的购房者,抓住了这样一个机会,快速入手;第三,疫情后,政策、信贷方面都有一些微调,包括年后锡城土拍市场表现积极,间接推动了二手房的需求。最后一点就是,在疫情期间,外地在锡工作,但是没有住房的人群,在返锡过程中受到限制,因此在经历疫情后,许多在锡工作的外地人群,购房需求更加强烈,希望能在工作地购置一套住房。总而言之,房产消费是大宗交易,跟吃穿类普通消费不一样,作为客户来说,买一两百万的房产,不会受一次疫情的影响,更多的是因为平时就有长远的置业规划,比如结婚、学区、改善的需求,所以疫情,只是延缓了需求,一旦疫情平稳,需求必将会正常释放。

好邻居房产总经理钱江:长期看好未来无锡市场

在回答“作为宜居城市的无锡,对外地置业者有着哪些吸引力?”这一问题时,钱总表示,无锡长久以来一直是个宜居城市,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区域,较为适中的房价,对外地置业者来说,是个很大的吸引力。无锡房价一直是沪宁线上的低洼地,尤其像新吴区,更是无锡外来人口集中的一个区域,在新吴区,长江路附近的成熟小区,价格偏高,但像边缘一点的梅村、鸿山,外来置业者想来安家落户,还是比较简单的。

无锡整体房价梯度比较大,特别是近几年安居房可以上市交易后,房价梯度逐渐形成,符合多元化的购房需求,中低端首次置业者,可选择单价一万左右的安居房进行置业。改善型需求的话,在新区板块,也可以选择太科园、长江路板块。无锡对外地置业者比较友好,,像靠近苏州的鸿山硕放梅村区域,也吸引了大批苏州周边的置业者,整体价格大概有30%-50%的幅度,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好邻居房产总经理钱江:线上转型势在必然,58同城将是行业转型路上最好的伙伴

疫情期间,传统房产作业模式遭遇重大挑战,线上转型成为必需。钱总表示他们也一直在进行这方面的探索,由传统到“线上”模式的转型不只是技术方面的,更是思维方面的升级。

“58同城、安居客的赋能下,经纪人的作业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原来传统地拓模式,更多转向了线上的模式。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现在整个全景看房,直播看房变成一种新的趋势,我们公司也在积极适应这种趋势”

“从去年开始,我们每个区都配备了摄影师和全景设备来对房源进行全景拍摄。这种模式一方面提高了客户的看房效率,使得客户对房屋的了解更加透彻,直接在线上就能对户型、装修情况一目了然,达到了身临其境的效果,节约了看房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我们经纪人的带看强度,节约时间,可以使经纪人把更多的精力花到购房前后端的服务中去,双方精力的节省能够有效提高二手房交易的效率。5G普及后,我想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

好邻居房产总经理钱江:展望未来,信心十足

展望未来,钱总表示“信心十足”。

“因为无锡近年来整体楼市平稳,总体来说,上半年市场比下半年要好一些,因为上半年信贷政策等各方面相较于下半年会更宽松。每个上半年我们都能感受到整个市场成交热度比较高,包括开发商对土地市场的热情,都能直接推动交易量的走高。但到了下半年,因为“房住不炒”的政策不变,基于这个主基调,我们看到近几年每到下半年政策信贷都会有所收紧,这对控制市场过热有着非常好的作用。整体信贷收紧后,二手房的放款节奏会明显放慢,导致成交周期拉长。无锡市场上,置换型需求非常多,经常会遇到连环单甚至三连环的交易,一旦放款交易周期拉长,会引起交易量的一个逐步走低。但是无锡市场整体来讲还是处于一个平稳阶段,成交量及房价也是稳中有升,所以说下半年应该会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




推荐阅读:山西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