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10期PHI国际被动房设计师/咨询师培训在无锡开课

2020-10-12 10:40:05 来源: 阅读:-

10月11日,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第10期PHI国际被动房设计师/咨询师培训面授班在无锡开课,近50位全国各地的建筑行业专业人士参加学习。这是北京节能中心全国布局走出的第一步,首次走出北京,来到了美丽的无锡。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欧洲称之为被动房)是建筑节能的必由之路,代表了建筑的未来。北京节能中心和无锡康城建科大力发挥技术及平台优势,培养超低能耗建筑领域人才,提高行业人才的专业技术,对于未来我国居民的居住环境改善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培训由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BCEE)、无锡康城被动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为期六天(11日至16日)的培训课程,结合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丰富的被动房项目工程咨询经验,从被动房的概念、原理、设计要点、实际案例以及PHPP的应用等角度,全面透彻的阐述被动房技术。

培训开班仪式上,康城建科总经理杭幸聪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待与广大同行、专家们建立友谊、合作共赢;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龚海光向学员讲述了学习被动房的原因,他提到:在未来15年,中国经济总量将上升为世界第一,城镇化率将达到72%,世界的百强城镇里中国城市将占到三分之一。健康和舒适是未来人居的刚需,被动房技术是满足这一需求的关键因素。站在未来15年的起点上,学习被动房技术,就等于掌握了创造未来财富的金钥匙。龚主任对学员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通过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平台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共同推进被动房事业的发展,未来让人们都住上更加舒适的房子。

(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龚海光)


(康城建科总经理杭幸聪)

开课仪式结束后,无锡多家知名媒体记者对龚主任进行了采访,并与一行领导交流了被动房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希望在北京节能中心、康城建科等众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各方媒体的积极关注下,被动房事业能够得到更大、更高效的推广。

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是北京市国资委出资、北京市机构编制办公室批准成立的事业法人单位,中心深耕建筑节能技术近30年,完成了国家、住建部及北京市大量的科研课题研究工作,主编了近四十项节能标准,多次获得住建部、北京市等省部级科学技术奖,最早与德国PHI研究所、德国能源署、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联合开展被动房培训、咨询和认证等工作,拥有最权威的被动房整体解决方案。与此同时,

在被动房技术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发明了舒适性住宅体系。

无锡康城被动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公司核心技术---康城全智能被动式超低能耗七恒系统,在建设成本略微增加的情况下,使室内环境达到七恒(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恒压·恒智)舒适度并节能90%以上。健康舒适、节能环保、运行费用低是康城七恒技术的三大核心特点。

该系统建筑围护结构采用德国被动房建筑技术和理念,用精准的热力学节能数理模型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和物联技术,对建筑躯体进行补充性蓄冷蓄热。康城全智能被动式超低能耗七恒系统技术在德国被动房的基础上,解决夏热冬冷地区湿度控制和阳光管理两大核心技术难点。

康城业务范围包括①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整体设计咨询或施工图深化设计咨询;②围护结构一体化精细化施工;③被动式建筑相关产品及设备供应。

康城建科将不断技术创新,让建筑更舒适、更健康、更节能、更智慧。




推荐阅读:企业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