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幽门螺杆菌是胃癌第一诱发因素!如何以菌制菌?

2021-01-15 11:02:10 来源: 阅读:-

      俗话说,病从口入。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就是为了预防传染性疾病,减少交叉感染。其实,分餐制不仅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也是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关键举措之一。

      可不要小看幽门螺杆菌,这是一种寄生于胃部的细菌,传染性很强。当前,我国有超过一半的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一旦感染上幽门螺杆菌,不仅会诱发胃炎、胃溃疡,还有可能导致胃癌。

      据最新《中国幽门螺杆菌根除与胃癌防控专家共识》指出,在胃黏膜萎缩和肠化生发生前,实施幽门螺杆菌(HP)根除治疗可更有效地降低胃癌发生风险。

      幽门螺杆菌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感染者会出现哪些症状?想要了解这些,可以在“常笑健康”微信公众号的“常笑有约”栏目中,查找《幽门螺杆菌的检测与临床诊治》课程。

      这一课程是常笑健康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消化科的朱琦医师,以一对一授课的形式,帮助人们深入了解幽门螺杆菌的检测金标准,并独家制定符合个人的根治方案。

      如果你生活会出现反酸、烧心、胃痛、口臭的反复症状,一定要警惕感染上幽门螺杆菌。已经被检测出感染的患者也不要过度担心,朱琦医师的以菌制菌法,可以因地制宜地进行根治,恢复身体健康。

      远离胃癌风险,关键所在就是重预防、早检查。学习《幽门螺杆菌的检测与临床诊治》课程,管理胃肠菌群,享受健康生活!



推荐阅读: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