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还在家庭群里辟谣?关注常笑健康就够了!

2021-01-08 11:45:58 来源: 阅读:-

      春节越来越近了,很多人的家庭群也开始活跃起来,除了时常发点小红包之外,一些长辈还会转发健康小贴士。有些内容看起来还算靠谱,但诸如“酸黄瓜治癌症”之类的信息一看就是谣言。

      遇到家庭群里转了一条健康谣言要怎么办?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辟谣,但这种做法不仅会让长辈感觉到颜面扫地,也不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知道,很多老人习惯了传统的信息传播方式,往往对网络上发布的信息比较轻信。“网上都说了,还有错?”这样根深蒂固的想法自然不会因为几句辟谣而动摇。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不想让长辈的头脑被谣言占据,不能光破除谣言,更要树立起权威信源,让他们不仅知道酸黄瓜不能治癌症,还要了解究竟什么食材助于养生,哪种生活方式能够远离癌症。

      推荐关注常笑健康微信公众号,这是由国内知名健康品牌常笑健康打造的专业医学平台。常笑健康与很多大型三甲医院中的医师都有合作关系,会在公众号平台上定期发布一些常见疾病的科普类文章、专业医生的健康课程和热点事件的医学解读等等内容。 

      针对近期热门的健康谣言,常笑健康还会及时进行辟谣和科普,用权威信息打败谣言,再告诉用户专业有效的健康信息,深入浅出地讲解疾病常识和防治措施。

      如果你的长辈被疾病侵扰,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的“常笑有约”和“原创荟萃”栏目查找健康课程和疾病手册,让专业医师手把手教他们如何防治。此外,遇到疾病问诊等突发情况 ,还可以在“问医生”栏目进行义诊,或者绑定“我的医生”,在线寻医问诊。

      快让家人关注常笑健康微信公众号,解决所有健康难题!



推荐阅读:锦州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