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又见黑科技?八款小米机型上线门卡模拟功能,出门又能少带张卡!!

2021-02-15 14:22:27 来源: 阅读:-

  小米在NFC技术的应用方面一直走在国内前列,如今又带来了全新的玩法——门卡模拟。也就是说,小米手机可以把我们常用的门卡模拟到手机中,免去了忘带门卡的尴尬。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米继成为国内首家将手机刷公交卡和银行卡商用的手机厂商之后,再次抢在同行之前成为第一家实现手机刷门卡的手机厂商。

又见黑科技?八款小米机型上线门卡模拟功能,出门又能少带张卡!

  门卡模拟是小米钱包借助近场通信技术(NFC)中的卡模拟技术实现诸多场景下手机代替卡片实现刷卡的一种便捷功能。目前支持该功能的小米手机共有8款,具体包括小米MIX2、小米Note3、小米6、小米MIX、小米Note2、小米5s Plus、小米5s、小米5等,上述机型将系统升级为最新MIUI 9开发版即可体验。

  小米手机刷门卡功能入口设置在“小米钱包”App内最下方的“门卡模拟”,进入后按照步骤进行即可完成门卡绑定设置,与此前的Mi Pay银行卡开通方式类似,简单快速。

又见黑科技?八款小米机型上线门卡模拟功能,出门又能少带张卡!

  据悉,小米手机刷门卡功能不仅能实现手机开门,对于其他一些常见卡片(例如工卡)同样能够实现卡模拟。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小米手机刷门卡功能暂时只会支持未经加密且NFC频段在13.56MHZ的MIFARE1卡,一个手机最多只可以模拟两张卡片。

  对于很多人担心的手机刷门卡安全方面的问题,我们也了解到,本次MIUI 9开发版上线的手机刷门卡功能会从软硬两方面进行多重安全保障。硬件层面,小米手机采用NFC技术模拟卡片信息,全程会做加密存储,并保证卡片信息进行物理隔离。软件方面,依托实名认证,建立可靠信用机制,并和用户的手机账号绑定,一旦账号注销或者退出,被模拟的门卡也将同步被注销。

  如今小米手机不仅能够取代公交卡和银行卡,对于日常使用频率更高的门卡、工卡等的模拟,进一步释放口袋压力。只要手机在手,就不需要再担心因为忘带钥匙而无法进门的尴尬情况出现,非常贴心、实用。

又见黑科技?八款小米机型上线门卡模拟功能,出门又能少带张卡!

本文编辑:闫煦、孙桂宇



推荐阅读:合肥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