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伦科技公益协办“小手拉大手 安全一起走 ”台儿庄警校共建交通安全体验课

2021-12-24 10:05:34 来源: 阅读:-

      为倡导有序安全的出行行为,打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2021年12月22日,由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枣庄市台儿庄区教体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小手拉大手 安全一起走 ”——台儿庄警校共建交通安全体验课,走进枣庄市台儿庄区实验小学(泥沟校区),近千名小学生在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中轻松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活动受到了山东省电视台、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中国交通频道的广泛关注,同步进行的抖音直播,累积观看人数逾5000人次,对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创建文明枣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开课仪式

      此次活动意在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持续发力。此次安全公益活动得到了台儿庄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各位莅临现场指导的领导也为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枣庄市台儿庄区教体局副局长马腾

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张勇

枣庄市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继龙

枣庄市台儿庄区实验小学校长王金才

      地处京杭大运河腹地的台儿庄,十二月下旬的户外,已经能够明显地感到寒冷,但是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热情不减。活动在节奏欢快的122主题交通安全操后正式开启,近百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口哨引领下,通过活力的舞蹈展示了青春的昂扬风采。

122主题交通安全操

      随后,学生们共同参与了由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丁璐璐和多伦科技交通安全大使魏君睿共同打造的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课。孩子们体验了交通规则我知道、文明停车我参与、安全头盔接力赛以及远离大货车盲区等游戏环节,在模拟真实的情景中培养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为创造平安校园注入新动力。专业性与趣味性兼具的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更为系统全面的交通安全知识,也在训练闯关中得到了丰富有趣的游戏体验。

远离大货车盲区交通安全体验课

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课

      由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交通警察大队铁骑中队带来的铁骑摩托车表演更是引得现场孩子们的阵阵欢呼。

铁骑摩托车表演

      活动过后,孩子们说:在今天的课堂里收获很多,以后骑车要戴头盔、要远离大货车等等。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孩子们学到了车辆视线盲区、内轮差等陌生的词汇,这些知识为他们补上了安全出行中缺失的一环,在未来也将成为他们平安成长的一把保护伞。

      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总监吕梅也表示:“通过亲身实践的方式才能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真正推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普及。”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定格在活动的现场,一粒粒交通安全知识的萌芽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间。这些具有温度的记忆是多伦科技持续前行的动力,推动着我们继续走进千千万万个孩子之间。每一个孩子都承载着一份家庭和社会的希望,多伦科技也愿意为呵护希望尽一份微薄之力,为他们的平安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