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蔡澜港式点心进驻无锡荟聚!江苏首店盛大开业!

2022-11-19 17:13:06 来源: 阅读:-

11月18日,蔡澜港式点心无锡荟聚店盛大开业!这也是蔡澜港式点心在江苏的第一家门店!此前,蔡澜港式点心在华东市场仅进驻上海和杭州两个城市,一直保持着超高人气。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偏甜口喜清淡的江沪浙地区,蔡澜港式点心的势头甚至比其在华南市场的表现更为强劲。

北上广深点心排队王,来无锡了!

2018年,蔡澜港式点心第一家门店在深圳海岸城诞生,目前已经连续三年上榜大众点评必吃榜。此前,在上海连开6家门店,每间都是开业即爆火,本月更是进驻上海迪士尼小镇,势头迅猛。目前蔡澜港式点心的脚步已遍布北上广深杭州佛山西安惠州无锡9个城市,已有近50家门店。

“蔡澜港式点心”是香港美食家蔡澜先生亲自打造的点心品牌,主打港式茶点。蔡澜先生年轻时爱吃会吃,年轻时就主持爆火的《蔡澜叹世界》《蔡澜叹名菜》等超高收视的美食节目,他也是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风味人间》的顾问,对于美食的品类与口味,多有品尝涉猎,丰富的“觅食”经历,让他对不同风味的碰撞有更多的创新想法。而港式点心的特点之一,就是兼容并包中西合璧,不管起源什么国家何种流派的食物与口味,都能吸收融合。

此次无锡荟聚店开业,是蔡澜港式点心在江苏的第一家门店,也是其持续发力华东市场,布局江沪浙的关键一步。

他家的酥皮包,出道即巅峰!

2017年,掌柜蔡澜先生萌发了“要开一间年轻人喜欢的点心店”的想法,为此来回香港与内地50多次,与总厨一起共创灵感,测试,准备了100多道点心,逐一试吃评选,最终选出30余款产品,成为才有了蔡澜家的首发菜单。由此,蔡澜港式点心终于在2018年9月诞生。

酥皮山楂叉烧包的横空出世,对经典叉烧包做出了全新的诠释。

区别于“白白胖胖”的传统叉烧包,蔡澜家的酥皮山楂叉烧包,一看就与众不同。用三种不同状态的山楂,慢熬3小时成山楂酱。只取每头猪仅有两枚的猪梅肉,又从中挑选肥瘦适中的部分制作叉烧,采用火山石烤制,激发出多汁香气。山楂酱与叉烧多次揉压,直至果香渗透叉烧肌理。表皮的油酥配方,更是经过100余次测试,才有了如今恰到好处的起酥度。

熬煮、香烤、揉压、包制、烘烤,如此28道工序下来,才有一个果香正好、酸甜正好、咸香正好、酥脆正好的酥皮山楂叉烧包。

不同风味、不同食材、不同做法,看似不搭的元素,巧妙组合就有了创意无限的点心,这是港式点心的精髓所在,海纳百川,创新无限。

不仅要好吃,还要高颜值!

不仅口味玩创新,精致高颜值,也是蔡澜家的一大特色。

一道青姜蓉鸡肉拌饭,让一众食客老饕大呼“眼睛比味蕾更快得到满足”,蔡澜秘制鲜翠姜蓉,其上点缀一两颗红枸杞,盖住了米饭和滑嫩鸡肉,辛香伴随着生机勃勃的颜色搭配,色香味俱全的一道精致点心,就将春天呈现在餐桌之上。

他家吃点心,和茶楼不一样!

在蔡澜家吃点心,跳出了以往“跟随长辈才上茶楼”的传统用餐氛围,蔡澜港式点心的门店设计轻快明亮,视觉上采用大面积的亮色,营造松弛的港式氛围,顾客亦可以透过宽敞亮堂的厨房明档,一眼看到师傅们的手上功夫。

在桌椅上,选取软包餐椅,提升坐感舒适度。餐具上更有不少掌柜蔡澜的金句,蔡澜港式点心致力于给消费者在就餐过程中传达“年轻、有趣”的乐活态度。顾客们尽可在宽敞又轻松的环境中,尽情享受美食,正如店里展示的slogan“想点就点,开心一点”,随性开心最重要。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