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携手共建“三全”,江阴星河国际如何匠心研磨标杆?

2023-05-23 10:05:06 来源: 阅读:-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大众对更好的生活环境和更高的生活质量提出了许多要求。其中,物业服务因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构成影响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主体因素,也受到来自各方越来越多的关注。

      需求升级催生市场变革,社会发展正在对物业服务提出更大的挑战。如今,先进的物业管理体系将不仅仅从环境设施维护的单一角度出发,而是覆盖全面的社群管理,包括教育、文化、医疗等众多方面,从业主需求的人性化角度出发,打造更优质的物业服务体验。在这一点上,星河智善生活华东区域江阴星河国际项目,针对物业服务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重要构想并加以高效落实。


      “三全”社区,守护儿童成长

      “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是由江苏省妇联发起的省级公益项目,目前正在江阴星河国际社区试点推行。“三全”指的是家庭教育覆盖“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支持家庭提升家教智慧,为儿童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区环境。

      江阴星河国际创建省级“三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示范社区,把“儿童友好”理念和“三全”社区同部署、同推进,从儿童视角、儿童优先角度重构公共区域,融入社区生活。

      作为首次体验“三全”社区服务体系的居民,业主陈女士感叹道:“我们家里有两个孩子,家庭教育这方面一直很重视。虽然家里人都很努力,但一直觉得对于孩子的成长关注得还不够全面,这次我们小区打造的三全社区,可以说给孩子提供了从家庭到整个社区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一些公共区域也考虑到孩子的使用,添加了很多有趣的儿童游玩区域,让我们十分惊喜。”此外,新手爸妈李先生夫妇也说道:“确实,小孩子的教育实在是一个难题,特别对于我们这种没有经验的父母,星河国际提供的帮助更加贴心到位了,我们作为父母在这个过程中也受益良多。”

      “三全”社区的建设不仅得到了多位业主的认可和点赞,也收获了来自政府单位的褒奖,为江阴星河国际项目增添了更大的信心。2023年2月17日下午,由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冯纬带队,省妇儿工委办、省教育厅等7人组成的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工作联合调研组,在无锡市妇联副主席朱秀娟,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丹菁,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江阴市妇联主席王馥及市人社局、民政局、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领导陪同下,走访了江阴星河国际,并对江阴星河国际的“三全”社区阵地给予了深切肯定。


      党群服务,共建和谐家园

      2023年5月13日,一则朋友圈传遍滨江社区业主的转发页面,原来是星河党群服务驿站正式揭牌即将投入运行。

      业主们的转发热情引起了旁观者的好奇,这个服务驿站究竟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让大家如此兴奋?业主周爷爷向我们介绍:“跟紧党的指导,咱们社区建设肯定也得跟上脚步。党建工作传达、便民服务开展、邻里矛盾调解等,实实在在考虑到老百姓的问题,而且不仅办事效率高,人家服务态度也好哇。”“要不说咱们社区氛围好,我前两天去物业前台问个事,物业人员特别耐心教我怎么操作,仔细叮嘱,怕我搞不清楚还特意帮我记下来,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怕太麻烦人家。”陈爷爷又乐呵呵调侃道。

      小编了解到,此次星河党群服务驿站共开设了三大块服务,分别是党建群团类:负责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会、妇联、共青团工作,退役军人事务;便民服务类:困难人员生活补贴申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育审批、就业帮扶,出具各类资格证明;综合调节类:各类矛盾调解,信访、上访接待。为星河家人提供实实在在的生活便利服务。江阴星河国际与滨江社区牵手,打造红色物业,党建引领和谐小区,共建美好家园。


      社区活动,引领新潮文化

      与物质文明并列,精神文明的建设在现代社会同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了丰富星河家人们的精神世界,江阴星河国际联动江阴滨江社区举办了一系列文娱活动,旨在创建更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打造良好的园区精神面貌。

      众多业主中,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位江女士,请她谈谈具体举办过哪些有意义的社区活动,江女士和我们讲述了最近的一次母亲节发生的故事:“那次活动是开展了一场家庭教育讲座,讲座内容围绕亲子关系如何构建,我自己听了其实是有反思的,觉得作为妈妈还需要不断进步。另外,活动中还让妈妈和孩子互送礼物,孩子为妈妈送花,妈妈给孩子送书。一个礼物表达的是对长久付出的感谢,另一个则是对成长的寄予厚望,但两个礼物都蕴含着深深的爱,意义非凡,让我更坚定心中所想,希望成为一个永远支持孩子的母亲。”

      5月20日,江阴滨江社区与江阴星河国际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潮流活动,“趁夏阳未满,掀国潮涌动”——妙趣横生夏日主题集市,本次活动也是对“520”的一次创新定义,活动包含手工非遗摊位、儿童艺术体验、文创手作、美食摊位等多样化内容,让星河家人们感受别开生面的国潮文化,品味最新潮的国风视觉。江阴滨江社区与江阴星河国际也将持续创新多样化的社区文化活动,让生活焕发别样生动色彩。

      从“三全”社区的推行,到党建服务引领,再到社文活动创新,无一不体现江阴星河国际多方携手,整合社区、地产、社区、业主资源,扎根园区品质,搭建便民服务平台的决心。星河智善生活华东区域也将持续坚守初心,传递美好,让千千万万家庭感受星河的至诚服务、创新文化、幸福居所。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