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消费 > 正文

手机保险产品的来龙去脉,看完就明白了!

2021-02-24 06:08:09 来源: 阅读:-

手机之所以叫手机,不是因为拿在手里,是因为手机和手一样的重要!

目前,手机是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子类产品,从个人通讯到办公娱乐,再到移动支付,对于老百姓来说,手机成为生活和工作的不可或缺的必须品!特别是在中国的三线以上城市,没有手机,将寸步难行。

手机保险产品的来龙去脉,看完就明白了

手机如此高度频繁的使用,各种磕碰伤免不了。手机发生品质和意外故障的几率,远比其他3C类要高的多,而各手机厂家只提供手机“三包”内的基本售后保护。出现意外损坏或超过保修期的情况,老百姓就要付出较高的费用才解决相关售后问题。这是非常大的一个痛点,绝大多数老百姓都深有体会!

手机保险产品的来龙去脉,看完就明白了


超过15亿部市场保有量,使得手机付费维修的市场规模极大,因此在2010年左右,发展出一项新的增值性业务:手机保险。

手机保险产品又称之为“手机保障产品”,也有称为“手机服务产品”。这两种称谓源自不同的供应商:由保险公司开发的产品,一般称为手机保险类产品;而由服务公司开发的产品一般叫手机保障产品或服务产品。这两种类型产品表面有类似性,但本质上完全不同。

手机保险产品的来龙去脉,看完就明白了

由于国家保监会只允许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及保险代理公司销售保险产品,所以只有保险类公司开发手机保险产品,没有资质的渠道和终端不能进行销售,需要一定的方法进行转化,必须让顾客和保险类公司直接交易,才能落地销售。

手机保险产品交付,倾向于理赔顾客一定额度的保险金。如顾客购买某屏碎险,出保后可获得最高N元的一次性维修保险金,就是典型的手机保险类产品。手机保险一般需要顾客自行维修后,保险公司根据维修金额进行核实理赔。

而服务公司推出的手机保障,其实本质是:把手机售后服务,包装成手机保障产品,后台引入保险公司进行保险甚至再保险,作为后台风控,在服务交付方面整合了维修服务商。顾客购买的是一种售后服务,这样的产品可以在终端零售店正常销售。

手机保障产品服务交付,倾向于提供维修服务。如购买某款屏碎保(障),因意外损坏可获得一次免费的屏碎修复服务。出现故障后,由服务公司提供寄修、到店维修甚至上门维修,顾客比较省事。

手机保险产品的来龙去脉,看完就明白了


手机保险产品越来越受到顾客的重视,品类也越来越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一个产品体系,讲了这么多,各位对手机保险产品有所理解了吗,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留言讨论。下一部分为大家介绍手机保险产品的发展演化。



推荐阅读:成都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