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兰芙家纺GIZA96埃及长绒棉——奢侈品级的床品

2021-08-05 09:26:41 来源: 阅读:-

众所周知,埃及棉是所有棉花中最为金贵的,名气很大,很多床品企业标榜自己的产品是埃及棉。更有很多网店宣传自己的床品是埃及棉。而真实情况是,在国内连找到真正的埃及长绒棉原料供应商,都是非常艰难的一件事情,更何况埃及棉床品。除了配额和关税的原因之外,主要是因为它贵。很多企业不愿意用。


微信图片_20210802140848.jpg


埃及棉是讲地块编号的,埃及棉花种植,划分为不同的地块,不同的地块有着不同的吉扎编码(GIZA)。吉扎96名称就是代表GIZA96地块,也代表GIZA96这个品种。此外,埃及棉是分为埃及长绒棉(LONG STAPLE)和埃及超级长绒棉(EXTRA LONG STAPLE),埃及长绒棉(Long Staple)的纤维长度一般在25毫米-33毫米之间。埃及超级长绒棉(EXTRA LONG STAPLE)的纤维长度在33毫米以上,两者的档次是不同的,但外界习惯性统称为埃及长绒棉。

从原料商手中看到的资料,埃及长绒棉(LONG STAPLE)大概有GIZA85、GIZA88、GIZA94、GIZA90、GIZA95; 而埃及超级长绒棉(Extra Long Staple)有GIZA45、GIZA87、GIZA96,其中名气较大的当属GIZA45和GIZA96。 这两个品种在欧洲运用较多,如意大利的寝具品牌SFERRA,此外,台湾品牌宽庭也曾使用过GIZA45。而GIZA96在国内家纺领域,被兰芙家纺大量使用,这家企业是业内知名的供应链品牌,除了自营品牌之外,还给国内外众多家纺家居品牌提供床品的设计制造,如同服装领域的宁波申洲国际,数码电子领域的富士康一样。做幕后的贴牌代工。

床品行业,绕不开江苏南通叠石桥。70%的床品四件套从这里销往全国各地。产业地规模很大,但也鱼龙混杂,有很多产品的名词被各个环节不明真相的商家乱用。其中两个名词被用烂了,一个是60长绒棉,另一个是埃及棉。而真相是,并不是60支的就一定是长绒棉,叫埃及棉的可能与埃及棉花一点关系也没有。可这是业内常态,而且很多从业人员是不自知的,并且质检与质监部门也是很难证实与证伪!

2018年底,兰芙的超感床品研究中心找到百年国企无锡一棉,破天荒地采用了与常规细绒棉60支棉纱成本悬殊巨大的100%长绒棉60支纱线,研发了植物珍丝A100面料,把真正60支100%长绒棉品质的床品带给了行业。

兰芙在植物珍丝A100获得市场口碑的同时,继续不惜成本,通过无锡一棉采购埃及长绒棉GIZA96原料,纺制100%GIZA96纱线,秉持着把奢侈品级的床品带给大众的理念,把真正100%埃及长绒棉GIZA96床品给做出来了。想让普通大众也能用到真正埃及长绒棉床品。

微信图片_20210802140840.jpg

从无锡一棉处得到的讯息是,诺大的国企,以往每年的埃及棉用量不过10-20吨,大部分运用在出口服装领域,小部分则是在纺制160支以上的高支棉纱中混入一定比例的埃及长绒棉,以降低纺纱的实现难度。兰芙则在试样10吨之后,第一批正式订单就下了100吨的纱线。要知道,整个2020年,GIZA96的产量只有558吨。而且,这么点产量还要被欧洲的奢侈品企业所抢占。这样的吞吐量,也激发了无锡一棉高层领导的信心。目前国内外的GIZA96的各渠道原料基本上被收入囊中。

从2020-2021埃及棉花种植地块分布地图上看。埃及长绒棉(LONG STAPLE)有GIZA86、GIZA94、GIZA95。面积占整个种植区域的80%以上。而埃及超级长绒棉(EXTRA LONG STAPLE)占据很小的一块区域,有GIZA96、GIZA45、GIZA93、GIZA92、GIZA93、GIZA87。


整个2020年,埃及GIZA96的产量只有558吨,很是稀缺。因为稀缺,所以珍贵。埃及超级长绒棉有一个神奇之处,它有着区别于其它棉种的特殊棉腔,天然呈腰果型,面料经碱丝光处理之后,纤维棉腔比其它棉种纤维的棉腔膨胀得更大,所以制成棉纱、面料的色光会更好。

很多业内人员还不知道,埃及长绒棉那么好的原因不是它的纤维长度,而是它的纤维细度。它的马克隆值特别低,也就是纤维特别细,但是那么纤细的情况下依旧有着超高的强力。这就是最为稀缺有价值的地方了。同样支数的纱线,埃及长绒棉比其它长绒棉纱线需要更多的纤维根数,成纱的强度更高,回弹性更好,拥有更强的韧性,面料柔软性明显好于其它棉种。

微信图片_20210802140857.jpg

GIZA96制成的床品面料,与植物珍丝A100(100%新疆137级别纱线制成的长绒棉)制成的面料,摸上去相对比,两者的柔软度、爽滑度、悬垂感都互不逊色。GIZA96的光泽度要胜出一些。但是实际体验床品之后,就感受到了明显的不同。皮肤覆盖在GIZA96的床品之下,感受到更多的是润润的爽滑感。而植物珍丝A100则缺少了这种感受。两者的体验有如此的不同,一切根源于马克隆值。GIZA96的棉纤维的马克隆值更“低”,也就是相同粗细的两根纱线,GIZA96的这根纱线内,纤维根数更多,因为它的纤维更细。体现出柔柔的韧性。就如同男人短发和女人长发的对比。女性头发通常更细,抚摸上去感受更加柔软。男性头发通常更粗,抚摸上去感受就比较硬挺。

兰芙与无锡一棉的这次联合研发的埃及棉GIZA96床品,为埃及棉床品正名,践行了把奢侈品级的床品带给大众的使命,是行业的一股清流。期望业内有更多使命感的企业加入进来,共同推动中国家纺行业的新进步。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