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为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融资达116亿元

2023-04-11 16:41:03 来源: 阅读:-

以金融活水浇灌科技创新,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又有新动作。3月31日,在张家港举办的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活动“专精特新”专场活动上,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签署“专精特新”投贷联动合作协议,该行将携手省政府投资基金,通过定制化创新产品、充分发挥中信“大协同”独特优势,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赋能更多“小巨人”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中信银行已累计为江苏省内“专精特新”提供表内外融资共计116亿元。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是由江苏省财政出资设立的省级综合性母基金平台,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带动各路资本支持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近年来,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还积极推广“投贷联动”模式,帮助已投企业开展间接融资。据了解,“投贷联动”是指商业银行与投资机构合作,在PE投资机构对企业已进行评估和投资的基础上,商业银行以债权模式再对企业进行投资,形成股权投资和银行信贷之间的联动融资模式。比如,产业基金对某企业进行股权投资,银行再跟进一部分贷款。

“我们对省政府投资基金投资的企业推出‘省基金科创贷’产品,1000万元以下贷款额度在线审批,最快一天放款。”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徐震说,截至今年3月,江苏省政府投资基⾦所投资的“专精特新”名单内企业已有近50家通过该产品获得融资,累计金额近15亿元,最低利率LPR下浮30Bps。

据介绍,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呈现的科技创新能力强、股权融资可获得性提升、银行融资需求旺盛的特点,中信银行践行了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目标纳入银行和集团发展的顶层设计并坚持战略引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中信银行联合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围绕企业从成长期、拟上市到上市后的生命周期,构建了“不止于信贷”的专精特新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包括咨询顾问、引入产业资本、嫁接金融资源、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等涵盖全生命周期、一站式、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放大“省基金科创贷”的服务效应,中信银行还为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名单外的国、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积极赋能,截至目前,累计已提供表内外融资共计116亿元,服务企业632户;其中,通过投贷联动创新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近180户,累计投放金额近30亿元。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