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惠民保障再升级!医惠锡城2024正式发布

2023-10-18 09:47:10 来源: 阅读:-

今日(10月18日),政府指导、无锡专属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医惠锡城2024正式发布。

  打造健康城市无锡样板 织密医疗保障网

  近年来,无锡市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各种社会保障制度互相补充,切实降低了参保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但医疗保障制度“保基本”的定位,在一定程度上仍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更加多元化、多层次的医疗保障需求,特别是面对重大疾病需要使用自费药品时,仍然存在个人负担过重的风险。

  近几年,无锡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健康无锡”“全民医保”,坚持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出了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医惠锡城”,打造健康城市无锡样板。“医惠锡城”自上线以来,累计参保超220万人次,截至2023年10月7日,累计赔付金额超9000万元,有效减轻了参保人的医疗费用负担。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1018/4e38b17514835ecfac29e94ca6b25a62.jpg

  “医惠锡城2024”由无锡市医疗保障局、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国联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保单位,太保产险、平安产险、人保财险、太保寿险、国寿财险、中国人寿、中华财险、大地产险、太平财险、阳光财险、新华人寿、中银保险、平安健康保险、横琴人寿在锡分支机构联合承保。

  保障再升级 满足群众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

  据了解,“医惠锡城2024”参保不限年龄、户籍、健康状况,无锡市(含江阴、宜兴)基本医保参保人员或在无锡市(含江阴、宜兴)生活、工作的外地基本医保参保人员都可参保。

  除支付宝、微信,市民还可选择使用无锡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及参保了无锡市(含江阴、宜兴)基本医保的配偶、父母、子女交费参保,个账实时划扣,无余额限制,不用额外花现金。

  今年,“医惠锡城2024”在前三期产品的基础上,对产品保障方案、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升级。

  保费不变,保障更全。“医惠锡城2024”普惠版99元/年,累计最高保额提升至420万元;升级版158元/年,累计最高保额520万元。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1018/5bb69eddba7b015098466e213d7d2071.jpg

*以上为简要介绍,详见《产品保障方案》

  保障全面,免赔额更低。“医惠锡城2024”升级版保障涵盖医保内自付、医保外自费、质子重离子治疗、恶性肿瘤自费药、罕见病自费药、海外特药、CAR-T治疗药品。其中,参保升级版,个人住院自付、自费医疗费用责任基础免赔额分别由2万元降至1.8万元,连续参保“医惠锡城2023”且未发生赔付的无重大疾病既往症人群,个人住院自付医疗费用、自费医疗费用免赔额分别由1.8万元降至1.6万元;参保普惠版,个人住院自费医疗费用责任基础免赔额由2万元降至1.8万元,连续参保“医惠锡城2023”且未发生赔付的无重大疾病既往症人群,个人住院自费医疗费用免赔额由1.8万元降至1.6万元。

  “医惠锡城2024”参保时间为2023年10月18日至2023年12月29日,保障期限为2024年1月1日0时-2024年12月31日24时。即日起,广大市民可微信搜“医惠锡城”或上支付宝、灵锡搜“医惠锡城”或在医惠锡城承保单位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自愿参保。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