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消费 > 正文

2019全球十大手机APP排名:QQ排名第8位,榜首用户是微信2倍!

2021-01-25 11:24:09 来源: 阅读:-


2019全球十大手机APP排名:QQ排名第8位,榜首用户是微信2倍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应用软件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你的手机里都安装了哪些软件?日前,全球移动应用数据和分析平台App Annie,发布了2019年全球月活跃用户数前十名的应用。

2019全球十大手机APP排名:QQ排名第8位,榜首用户是微信2倍

排名第一的是WhatsApp,这是一款用于智能手机之间通讯的应用程序。借助推送通知服务,用户可以即刻接收亲友和同事发送的信息、图片、音频文件和视频。六年前,脸书、腾讯都曾想收购这款应用。不过由于马化腾接受背部手术,导致行程延期,最终被马克·扎克伯格捷足先登。而且,190亿美元的出价几乎是腾讯的两倍,可谓势在必得。

这是脸书历史上最大一笔并购,尽管花费了上千亿元,但获得的回报巨大。截至去年年底,WhatsApp的用户数突破20亿,稳居全球第一大通讯社交软件。下载量高达8.5亿次,依旧保持惊人的增长速度。

紧随其后的是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排名前三的应用都属于同一家公司:脸书。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每个月约有28亿人使用其服务,覆盖地球上三分之一人口。得益于在线广告业务,公司年净利润超过220亿美元。扎克伯格的身家更是高达5900亿元,称霸全球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活跃用户数排名前十的应用中,脸书一家公司就占据4席,成为最大的赢家。八年前以7.15亿美元收购的Instagram(照片分享应用),排名第五。

2019全球十大手机APP排名:QQ排名第8位,榜首用户是微信2倍

中国企业拿下剩余的6席。拥有超过10亿用户的微信排名第四,支付宝超过QQ排名第七,成为非社交领域排行第一的应用。数据显示,支付宝及其本地钱包伙伴,已服务超过12亿全球用户。今年3月10日,宣布了升级战略,要打造全球最大的数字生活开放平台。通过自身平台升级、持续生态开放,未来三年携手5万家服务商,帮4000万服务业商家完成数字化转型。

伴随着新的平台定位,支付宝也进行了改版升级,首页新增外卖到家、果蔬商超等便民生活板块,并基于智能算法为用户推荐喜欢的服务。同时,从"人找服务"走向"服务找人",提升商家服务的分发效率。

2019全球十大手机APP排名:QQ排名第8位,榜首用户是微信2倍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当属TikTok(抖音海外版)。去年下载量超过7亿次,用户数量突破15亿,月活跃用户数量高达7亿。它通过智能算法,最大程度保证推送到用户手上的内容是他们感兴趣的。同时提供易于操作的特效、滤镜和贴纸等工具,将用户的素材制作成简单、易接触又兼具专业水准的视频。

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产品体验,让这款应用在海外备受青睐,快速扩张的势头,更让各大社交巨头倍感压力。脸书就将之视为竞争对手,"TikTok确实是中国科技巨头的首个在全球范围内做得很好的消费互联网产品。"为此也跟着推出短视频软件Lasso,然而市场反响平平。

去年7月,扎克伯格参加公司内部会议时表示:"我们正在尝试先看看是否能够在TikTok还没做大的地区立足,然后再在大的地区竞争。"可以预见,两大巨头之间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来自网络!



推荐阅读:公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