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之窗首页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刘会老师,让梦飞翔在爱的天空

2020-09-08 18:12:33 来源: 阅读:-

“从来没有听见过妈妈唱的歌,从来没有看见过太阳的颜色……”这首歌便是对枣庄市特殊教育学校一群特殊孩子的真实写照。

他们看不到阳光,却能唱出心中最美的歌;他们听不见声音,却能用舞蹈表达心中的情感。不过,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了一位好老师,每当孩子们表演时,总有一个娇小的身影在舞台的前方指挥着。

她,就是学校的律动、音乐课教师刘会。

“很累,但是很快乐!”

二十四年前,从枣庄师范学校毕业的刘会,被推荐到枣庄市特殊教育学校从事律动、音乐课教学。刚到特教学校时,面对说不出话的聋生、看不见光明的盲生,怜爱之心在刘会心底油然而生。

由于从来没有接受过特殊教育方面的培训,怎么和学生们交流?面对彷徨和茫然,刘会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她认真学习手语,多次与学生沟通,凭着一股韧劲和勤学苦练,几个月下来就突破了手语关,能流利地和学生们“交谈”,并很快融入到学生当中。

枣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刘会老师,让梦飞翔在爱的天空




推荐阅读:沈阳生活网